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中心组织“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师资培训

实验中心组织“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师资培训

  10月12日-13日,为期二天的“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师资培训班”在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验中心顺利结束。培训班特别邀请到用友集团新道公司高级教师曹婉虹老师主讲,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和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是由用友集团新道公司研发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能够支持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类课程的开设,通过对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进行全方位的模拟经营及管理,为学生创造多类社会组织从事不同职业岗位“工作”机会,训练在现代商业社会中从事经营管理所需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

 

                                          

  

  培训师讲述了课程培养目标和课程理念、课程授课方法和授课内容、课程授课技巧和授课特色,对VBSE综合实践实训平台系统进行简要介绍和操作展示,包括新系统展示、管理员设置、参数设置等基础操作。随后,培训师采取“操作+讲解”的开放式教学方式,将全体老师分成2个小组,通过模拟真实上课情景,自主进行实际操作来熟悉和认知软件。

 

                                          

  

    通过培训,老师们一致认为,基于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学生们可以自主选择工作岗位,体验真实企业业务和工作环境,对真实商业社会环境中不同类型的公司、部门与岗位进行协同模拟经营和多组织对抗,认知并熟悉现代商业社会内部不同组织、不同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特性,进而提高学习兴趣和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成为“知岗位、懂业务、熟工具、擅沟通、强实战”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