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第一期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示范培训

实验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第一期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示范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528日至61日,由辽宁省高校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2018年第一期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在阜新举办。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00名教师参加了本期专题培训。我校实验中心高碧聪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期五天的培训,学员先后认真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和建设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读》、《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认清形势、学习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等高水平专题讲座,与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同志以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叶玉清教授共同交流了《关于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的几点思考》《忠诚敬业——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的核心素质》《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创新》等方面心得体会。

          

 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学员参观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中国梦讲习所,认真观摩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基层党组织活动,中国梦大学生报告团的精彩演讲以及十九大精神快板表演都给全体培训学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为今后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同时还参观了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员活动室,对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建档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对于今后高校基层党支部规范建设工作有着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通过培训,全体培训学员普遍认为示范培训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安排非常实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培训期间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收获了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经验与新方法。对于广大高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大有裨益,是一次系统的“加油”和“充电”,不虚此行。在今后的基层党务工作中,会进一步消化梳理培训收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书写好辽宁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