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中心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实验中心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开学以来,为加强学校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与跨专业综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中心明确建设目标、规范建设流程、加大论证力度,稳步推进学校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          

     

                                     

 

        明确建设目标,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各专业“十三五”建设规划,认真学习了国家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进一步明确各专业实验室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实验中心通过走访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召开部门专项会议,积极研讨各专业实验室建设发展方向,坚持实验室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整体性,坚持实验室建设的跨专业、跨学科和综合性,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已初步形成了实验中心各功能区整合方案,逐步推进实验室建设改革。

 

                                     

 

        规范建设流程,稳步推进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工作。为做好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工作,严格规范建设流程,确保引进实验实训平台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发展性。开学以来,实验中心与教务处、网络中心等多部门联合组成专家组,多次召开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专题研讨会与答辩会,完成了对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物流管理、金融学等专业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的前期论证工作。所有专业拟引进的实验实训平台都经过了二级学院论证、实地调研、学校论证与答辩、材料提交与审核等环节,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拟引进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

                                    

 

       加大论证力度,扎实推进跨专业综合实验室建设工作。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验室作为学校2018年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点,实验中心明确建设目标,认真研究建设内容,加大论证力度,不断细化建设方案。一方面积极跑动,多次到相关高校进行实地考察,同企业专家、工程专家共同研究实验室建设细节,力求实验室建设最优、最大、最好;另一方面深入二级教学部门探讨课程建设内容,细化实验室课程建设方案,确保实验室的利用效率和使用效果。目前VBSE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正在逐步完善,实验中心将为打造一个国内一流、信息化程度高、功能完善、资源共享、开放充分的跨专业、综合实验室继续努力。(实验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