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之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之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

     2018年4月28日,我中心主任参加了在武汉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之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出席论坛并致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论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问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教师团队”负责人刘财介做了题为“高校教师队伍如何选才、引才、用才”的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针对“双一流背景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做了报告。

  本论坛对如何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管理体制、加强教师工作薄弱环节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和措施,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校建设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有很多实践参考,有利于我校教师管理制度科学规范,形成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教师工作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