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关于调整实验中心、众创空间实验室使用流程的通知

关于调整实验中心、众创空间实验室使用流程的通知

各院部:

为充分发挥学校实验室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利用率,鼓励学生走进实验室,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校字【2017】24号)文件,现对实验中心、众创空间实验室使用流程调整做如下通知:

  • 服务对象:全体教职工、在籍学生。
  • 开放区域:实验中心、众创空间的所有实验室。
  • 开放的时间

周一至周日,每天8:00至22:00(不包括节假日和寒暑假)

  • 服务范围
  1. 计划内教学实验项目:学生根据自身的学习状况,在教学计划时间之外补做或加做,被列入教学计划内实验项目。
  2. 学生自带实验项目:学生结合已获批立项的学生科研课题、科技开发项目,或社团活动、第二课堂活动及个人的兴趣爱好等,自带实验项目和实验经费,在实验室中自主完成实验内容。
  3. 学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学生作为课题组成员直接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的研究,在实验室里完成教师科研课题某一方面实验内容。
  4. 竞赛训练:学生在实验室参加各级别部门组织的各类竞赛训练有关的实验活动。
  5. 社会服务:校外单位或个人因工作需要,需使用我校实验室及实验仪器设备。
  • 使用流程
  1. 申请人需提前至少一天,通过教务平台提出实验室使用申请,网站地址:http://219.216.227.124/jsxsd/,选择审核人:武健,如有实验耗材、软件等特殊需求,请在借用备注处做好标注,相关考试、比赛要求等文件,以附件形式上传。
  2. 填写《开放实验室使用申请表》(附件1),由部门主管领导签字后,将表格送至实验中心A306。
  3. 详细阅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详见实验中心网页)等实验室相关管理制度。
  4. 申请人在预约使用时间范围内使用实验室,需要在《实验室设备使用记录》(在实验室里)上进行登记。
  • 使用要求
  1. 使用人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2. 使用人需提前熟悉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使用实验室过程中,如遇仪器设备故障,请联系实验室管理人员协助处理。
  3. 实验室使用后,使用人需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整理及实验室卫生的清理工作,并告知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资源保障中心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