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和仪器设备(软件)采购申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和仪器设备(软件)采购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为了更加科学、有序的完成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和仪器设备(软件)采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1.重点建设智能化高、综合性强、覆盖面广的项目。

  2.重点建设教学必须、实用性好、共享性强的项目。

  3.重点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先进科学的项目。

  4.优先支持实验室综合绩效评价高的教学单位。

  5.杜绝重复和多头建设。

  

  二、申报范围

  已纳入学校2019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采购预算的项目,详见《2019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软件)采购预算项目一览表》(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要密切结合专业建设的需要,切实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目标出发,充分考虑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做好实验、实习、实训项目设计。设备的配置要充分考虑开设项目的教学需要,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2.申报项目要经系、学院充分调研,集体讨论,学院学术委员会通过审核。项目负责人要选派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熟悉本项目的教师担任,项目论证与建设至少要有专业带头人、系主任、相关课程主讲教师等3人以上参与。

  3.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在项目论证时要充分考虑实验室的环境要求和配套设施要求(水、电等)。

  4.申报的项目要在充分考虑利用率前提下,完成学院调研、论证等环节,保证项目能够预期完成。

 

  四、申报工作安排

  1.学院论证

  各学院对纳入预算的项目分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和方案设计,实验室建设项目要制定详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实验设备(软件)采购项目要做好科学论证。

  2.材料提交

  申报单位于3月30日前,分项目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仪器设备(软件)采购申请表》(附件3)打印1份盖章,提交至实验中心实验室建设科,电子版发邮箱150150914@qq.com

  联系人:王洪岩    联系电话:8029 

  3.学校评审

  各单位提交申报材料汇总后,由实验中心组织专项答辩和专家组评审论证,评审通过后报学校审批。

  4.项目建设

  学校审批通过的项目,由实验中心组织各单位开展项目建设。

  

  为保证实验室建设方案科学合理,满足专业目前与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需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联系,把握时间节点,保障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实验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