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介绍» 物流沙盘实验室

物流沙盘实验室

  

         物流沙盘实验室是由港口货运沙盘模型,铁路货运沙盘模型,配送中心整体布局模型,国际物流布局模型等大型仿真模型构成的实验室。该实验室按一定比例将港口、铁路、配送中心等物流节点缩小呈现于学生面前,可用于《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运输管理》、《港口管理》、《物流学概论》、《仓储与配送管理》、《国际物流学》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港口货运沙盘模型给学生港口码头的直观认识,同时方便指导教师为同学们讲解码头的构造和各种设备的具体功能,让学生对整个码头布局和货物流通流程有直观、真实的了解和全面的认识。铁路货运沙盘模型让学生在整体上对铁路场站的布局,设备,货物流通方式有全面的了解和整体的认识。配送中心整体布局模型便于学生认识和了解现代物流配送中心的职能和运营方式。国际物流布局模型按照真实国际物流流程设计,便于学生认识和了解国际物流的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