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介绍» 物流仿真实验室

物流仿真实验室

   

         物流仿真实验室是以 3D场景模拟仿真方式,让学生通过互动体验仓储业务相关操作环节,以多环节、多角色的切换,可以让用户全面体验仓库日常业务的流程,提高物流知识教学和实训效果。多人互动,同一小组内成员可扮演相同或不同的岗位展开并行作业,相互可文字交流,可传递单据,流程可互动完成;人物动作与设备运行同步运行,无延迟。

 

  本实验室模拟实现仓储企业的基本业务流程,主要包含:接单、制定入库计划、库位安排、入库卸车、入库验收、理货、入库上架、制定出库计划、拆盘出库操作、整盘出库操作、电子标签拣选操作、RF手持拣选操作、出库复核、出库理货、出库装车以及盘点、补货等。学生通过3D仿真模拟实训,能够大大提高专业的实训水平,能够更好地掌握物流管理相关知识,提高动手操作能力。满足学生对物流活动决策分析的能力提升和对物流理论与系统建模的理解运用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