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介绍» 证券交易实验室

证券交易实验室

 

 

       证券交易实验室最主要的功能在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模拟交易系统,为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提供股票、债券、期货、基金等有价证券的模拟交易平台。利用先进的虚拟交易所实验软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可以模拟国内及香港证券市场、美国证券市场、国内及国际期货市场的实验系统,并建立有基于实时行情的模拟交易平台,完成处理证券交易、显示交易信息、实现多台计算机下单、行情显示,后台主机交易处理等功能。使学生通过证券模拟交易所进行交易,亲身参与证券市场的投资运作,体验证券投资风险,掌握证券投资技巧,让学生真正体验专业市场交易流程从而积累证券投资实践经验。通过全仿真模拟的交易环境,学生进行资金管理、风险管理,策略管理,通过真实数据行情,依据系统报价,模拟证券实时委托下单、撤单、成交、资金清算交收等一系列证券交易流程。通过全仿真模拟的证券交易环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证券投资决策能力,更好地满足教学与实验的需要,加强学生对股票、债券、期货、基金等有价证券理论知识的理解,训练学生解决实际投资问题的能力,为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一个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