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创新 求变”一流课程建设与改革研修班

我校教师参加“创新 求变”一流课程建设与改革研修班

5月30日-31日,由辽宁省教育教学发展联盟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创新 求变”一流课程建设与改革研修班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来自各联盟成员高校的课程建设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6B2FAE5F3515490382D6AFA36488FC8B

研修班以“创新 求变”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聚焦高校课程改革和教师教学发展,强调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在新时期识变、应变、求变。研修班上,来自北京大学的孙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尹逊波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的赵洱岽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嵩天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变与不变之间——教师教学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微积分’大班授课的课堂教学创新设计”,“‘管理沟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思考”和“轻量级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与会专家们与教师们分享了他们的混合式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经验,提出必须大力推进慕课的建、用、学、管,助推“互联网+教育”的深入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7369931333B7AD0432806235970EFB3B

    此次研修班加深了我校教师对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教材建设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新认识,促进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提升了教师投入课程建设的热情与信心,对提高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