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下半年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下半年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为积极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应用与共享,努力提升学校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将组织开展2015年下半年网络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根据《2015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2015年学校组织开展的网络培训方式分为分为在线培训、集中培训、直播培训、混合式培训和网络公益讲座。

1.在线培训。在线培训包含各类教师发展通识性专题及各专业课程教学培训,学习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可自行通过学校的“校级在线学习中心”选课报名参加培训。

2.集中培训。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末,参训地点设在大连市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或相关高校。集中培训课程见附件12015年下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需报名申请参加。

3.网络直播培训。网络直播培训是教师在网络终端上直接参加视频培训和互动交流的一种便捷培训模式,教师自主选择参加培训,不受地点限制,培训后提供视频回放。网络直播课程见附件22015年下半年网络直播培训课程安排表》。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需报名申请参加。

4.混合式培训。混合式培训是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一种培训模式,由学员先点播观看视频、自主学习,然后由主讲教师针对在线课程内容和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讲授和互动答疑,体现“先学习后交流”的翻转课堂理念,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提升参训的效果。混合式培训课程见附件32015年下半年混合式培训课程安排表》。

5.网络公益讲座。网络公益讲座安排在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或相关高校设置主会场,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可自行登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enetedu.com)直接收看。网络公益讲座见附件42015年下半年网络公益讲座安排表》。

    二、培训课程申报

1.在线培训。2015上半年校级在线学习中心已经更新了50门培训课程,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可自行通过学校的“校级在线学习中心”选课报名参加培训。

2.集中培训和网络直播培训。各教学、教辅等部门的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自身学习需求选择申报,并填写《集中培训申请表》或《网络直播培训申请表》,见附件5、附件6

3.网络公益讲座。各教学、教辅等相关部门可自行组织或要求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观看,无须申请。

4.申报时间。请各部门在918下午4:00前,将集中培训申请表、网络直播培训申请表,以部门为单位发送至人事处刘鹏飞办公平台或QQ邮箱:252337692@qq.com。联系电话:86208267,内线8045

附件: 1.2015年下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

2.2015年下半年网络直播培训课程安排表

3.2015年下半年混合式培训课程安排表

4.2015年下半年网络公益讲座安排表

5.集中培训申请表

6.网络直播培训申请表

 

           人事处
                                               2015914

附件下载:附件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