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15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15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各部门:

    为提高我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技能,根据省教育厅《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指导意见》,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15年暑期由辽宁师范大学举办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提升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充实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知识,提高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

二、申请参培人员范围

    各教学部门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带头人及实验中心、心理教育发展中心、教务处骨干人员。

三、培训时间

    2015722-731,参培人员需安排好期末相关工作。

四、培训方式

    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和上机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采取集中授课方式,上机实践操作采用教师讲解和学员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

五、培训内容

    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设计与开发(80学时):了解数字化教学资源制作的基本要素、制作流程及应用优化,掌握数字化教学资源制作的基本原理,设计并制作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的图形图像、动画、视频、网站及教学演示文稿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具体包括:

1)专题讲座:教育技术的机遇与挑战(8学时)

专题1: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研究

专题2: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教学案例研究

专题3MOOC(慕课)、微课建设、实践与反思

2)动画的设计与开发(二维Flash、三维3D MAX)(16学时)         

3)图形图像的采集与处理(Photoshop(16学时)

4)网站的设计与开发(Dreamweaver)(12学时)

5)微课程的拍摄与制作实践(DVEDIUS应用)(16学时)

6PPT教学演示文稿的精益化教学设计(Powerpoint2010的使用技巧与应用)(12学时)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820/人(含上机费),培训合格者,费用由学校承担。

七、培训报名及要求

1.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7816:00点前。

2.请各部门将附件《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报名表》填好后,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刘鹏飞老师办公平台。

3.被选派的教师需认真参加培训,并在开学一周内,按通知要求将需报销单据、学习总结(不少于1000字、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交至人事处刘鹏飞老师。

 

附件:2015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培训班报名表

                             

 

                                                                  人事处

                                                               201575

附件下载:2015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培训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