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实施2015年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实施2015年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教师与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学生工作者业务素质和能力的不断提升,适应学校内涵发展的要求,根据教育部2015年工作要点中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大力发展继续教育的要求,2015年学校继续组织实施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网络学习,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教学、教辅部门的教师、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和学生工作者。

二、培训时间

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的学习时间为201511日至1231日。

三、培训内容

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的在线学习资源包括:50门在线培训课程(2015年更新)、40个公开选修专题讲座、10门网培公开课和上半年49个网络直播讲座。下半年讲座另行通知。(具体课程列表见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网络平台http://luibe.enetedu.com/Index/Index

四、培训方式

1.在线学习的时间和地点不限,学习的课程门数和课程内容不限,但需在校内选课并报名。每门课程学习的时间均于20151231日截止。

2.参加学习的人员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移动终端(目前仅限安卓系统,苹果系统即将启用),登录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的个人中心,点播视频自主进行在线学习,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具体学习方式请参考附件《校级在线学习中心学习指南》(以下简称《学习指南》)。
  五、培训考核及要求

1.在线学习采用学分制考核,即参训人员须在本考核年度内(本年度11日至1231日),自主选择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的学习资源,课程的种类、数量和内容不限,累计达到8学分即可通过年度培训考核。校级在线学习中心后台可对参训人员的学习状态进行跟踪管理。

    2.参加在线学习,可通过以下项目获得学分:学习在线课程视频、公开选修专题、网络直播讲座,发起或参与主题讨论、资源分享、高师社群活动、网络投票,参加调查问卷、比赛活动、有奖征文,提交作业或参加作业互评。具体各项目赋分标准见附件《学习指南》。

3.20141月以后入职的新教师,必须在下列课程中选择至少2门课程学习:《青年教师成长系列——高校青年教师师德修养》,《教学与科研互动:教师教学能力养成》,ƒ《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与路径选择》,④《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有效策略》,⑤《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与科研素养提升(文科)》。

4.若需获取网络培训证书,其中5学分须通过完成一门课程的三个环节获得,即视频学习、教学活动、作业三个环节在网络平台上均显示绿对勾,才可自助打印网培中心签章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学习优秀者可颁发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共同签章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获取证书的具体学习要求和流程见附件《学习指南》。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参训人员培训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个人及其主管领导的年终考核指标。个人未完成培训任务的,年终教学考核不得评A档;部门5%以上(含5%)未完成培训任务的,主管领导不得评A档,具体赋分标准以考核方案为准。

   

    请各部门充分利用校级在线学习中心网络资源,认真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参加学习,如有问题请联系人事处,联系电话:内线8045、外线86208267

 

            人事处

                                                                    一五年四月七日

 

附件:《校级在线学习中心学习指南》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