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上半年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上半年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为积极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应用与共享,努力提升学校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将组织开展2015年上半年网络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2015年学校组织开展的网络培训方式分为在线培训、集中培训、网络直播培训和网络公益讲座。

1.在线培训。在线培训包含各类教师发展通识性专题及各专业课程教学培训,学习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可自行通过学校的“校级在线学习中心”选课报名参加培训。

2.集中培训。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末,参训地点设在大连市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或相关高校。集中培训课程见附件12015年上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需报名申请参加。

3.网络直播培训。网络直播培训是在网上参加培训、并提供视频回放的一种便捷培训模式,参训者可在直播时段不受地点限制。网络直播课程见附件22015年上半年网络直播培训课程安排表》。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需报名申请参加。

4.网络公益讲座。网络公益讲座安排在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或相关高校设置主会场,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可自行登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enetedu.com)直接收看。网络公益讲座见附件32015年上半年网络公益讲座安排表》。

    二、培训课程申报

1.在线培训。2015年校级在线学习中心将更新50门培训课程,各教学和相关师资培训等部门需按照课程分配数额申报在线课程,课程选择目录见附件42015年上半年在线培训课程安排表》,并填写《在线课程申请表》(见附件5)。

 

各部门在线课程申报门数

部 门

可申报课程门数

部 门

可申报课程门数

国际经贸学院

7

基础部

4

外国语学院

7

思政部

3

会计学院

6

公外部

2

国际商学院

10

体育工作部

2

教务处

4

人事处

2(新教师培训课程)

学生处

1

质量管理办公室

1

科研处

1

 

 

2.集中培训和网络直播培训。各教学、教辅等部门的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自身学习需求选择申报,并填写《集中培训申请表》或《网络直播培训申请表》,见附件6、附件7

3.网络公益讲座。各教学、教辅等相关部门可自行组织或要求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观看,无须申请。

4.申报时间。请各部门在316日下午4:00前,将在线课程申请表、集中培训申请表、网络直播培训申请表,以部门为单位发送至人事处刘鹏飞办公平台。联系电话:内线80458025

 

附件:1.2015年上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

2.2015年上半年网络直播培训课程安排表

3.2015年上半年网络公益讲座安排表

4.2015年上半年在线培训课程安排表

5.在线课程申请表

6.集中培训申请表

7.网络直播培训申请表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人事处

                 2015311

附件下载:附件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