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劳资管理» 关于生育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于生育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区、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保障参保职工的生育保险权益,现将生育保险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全市生育保险指定的医疗机构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对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因实行计划生育需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流产术、引产术、绝育及复通手术(以下简称4项手术)所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照《大连市参加生育保险人员计划生育手术费用支付项目及标准》(以下简称《项目及标准》)检查治疗和结算。

二、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到生育保险的指定医疗机构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实施计划生育4项手术,所发生的费用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指定医疗机构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按照《项目及标准》结算。

三、需要实施4项手术的职工,持本单位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大连市城镇职工计划生育手术资格单》,并持上述手续到生育保险的指定医疗机构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实施手术。

四、欠缴生育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其职工实施4项手术所发生的费用,由本单位垫付。用人单位按规定整体补缴欠费和滞纳金后,携带相关证件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照《项目及标准》报销手术费用。

五、经大连市计划生育医学鉴定组鉴定,属于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治疗费用,凡参加医疗保险并正常缴费的,由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医疗保险规定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六、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大连市参加生育保险人员计划生育手术费用支付项目及标准

                       

 

                          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大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二○○九年十月十二日

 

 

 

 

 

 

主题词:生育保险  问题  通知

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091022日印发

附件:

大连市参加生育保险人员

计划生育手术费用支付项目及标准

手术类型

支付项目

支付标准

(元/人)

置宫内节育器

盆腔检查、B超、一次性窥器、手套、阴道冲洗、分泌物检查、手术费、药费。

155

取宫内节育器

盆腔检查、B超、一次性窥器、手套、阴道冲洗、分泌物检查、手术费、药费。

155

早期妊娠

人工流产术

盆腔检查、B超、血常规、尿HCG、人工流产术、静脉采血、心电图、一次性窥器、分泌物检查、手套、阴道冲洗、药费。

240

中期妊娠

人工引产术

盆腔检查、B超、一次性注射器、手套、静脉采血、输液器、血常规、血型、出凝血时间、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梅素、艾滋病检测、阴道分泌物检查、心电图、接生费、子宫内水囊引产术、产生刮宫术、住院费(含取暖费)、诊检费、二次护理费、药费。

1270

女性绝育术

盆腔检查、一次性注射器、手套、静脉采血、输液器、窥器、血常规、血型、出凝血时间、尿常规、肝功能、梅素、艾滋病检测、麻醉、结扎术、小换药(含拆线)、住院费(含取暖费)、诊查费、二次护理费、药费。

1050

男性绝育术

静脉采血、血常规、血型、出凝血时间、尿常规、肝功能、 麻醉、结扎术、小换药(含拆线)、诊查费、药费。

840

女性输卵管

复通术

盆腔检查、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静脉采血、血常规、血型、出凝血时间、尿常规、肝功能、梅素、艾滋病检测、麻醉、手术监护、输卵管修复整形术、子宫输卵管通液术(1次)、中换药(含拆线)、住院费(含取暖费)、诊查费、二次护理费、药费。

2720

男性输精管

复通术

静脉采血、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血常规、血型、出凝血时间、尿常规、肝功能、麻醉、男性输精管吻合术、住院费(含取暖费)、诊查费、普通门诊诊查费、二次护理费、药费。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