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先进工作者-翟永宏

先进工作者-翟永宏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思想政治方面,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领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关注时事,加强自我修养,做到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始终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并用之于指导自身言行,衡量工作、思想和生活。

 

二、教学方面

(一)教学管理

2017年4月至2020年3月,担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带头人,修订了《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带领本专业教师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努力完善本专业教学资源;积极带领本专业教师开展教科研项目研究与成果推广工作,努力提高本专业的教学水平。积极组织完成“视觉传达设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试点专业”工作。

(二)理论教学成果

任教以来主讲《书籍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等专业主干课程,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负责的《传统手工艺制作》课程2019年被评选为“辽宁省优秀美育课”,参与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国民俗赏析》的建设工作,主编教材《广告学原理》,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作品《中国传统节日》、《书籍推广设计》海报设计和《5G时代》书籍装帧设计。

(三)实践教学成果

积极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现已完成16项,其中1项课题获批国家级项目,4项课题获批省级项目,并全部结项。结合专业特长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辽宁省大学生“雷锋精神”文化研创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2项。在“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2020年11月参加辽宁省“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培训课程并积极组织相关学生的新媒体交互技能提升。

 

三、科研方面

(一)科研管理

2014年12月起,担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品牌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主任职务,负责研究中心的日常工作,包括:组织成员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开展学术讲座,组织成员申报课题项目以及中心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工作,年均发表新闻报道100余篇。

(二)科研成果

任职以来,主持科研项目7项,其中,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省、市、校级科研项目16项。在《美术大观》、《美术界》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传媒》、《上海纺织科技》等核心期刊发表艺术作品3项。依托研究中心取得的学术成果,举办学校百家学术讲座10场。

(三)成果转化

2016年1月受聘为“美国ACIC国际资格认证(中国区)”评审委员。2018 年7月受聘于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担任文创产品创意顾问。依托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主持并完成了辽宁省教育厅《旅顺口区域特色旅游广告设计研究》项目。联合国际商学院“区域旅游研究中心”参与并完成了“大连旅顺口张家村旅游发展整体规划”项目并应用。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是不懈的追求,需要不断的业务探索,在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的同时更要加倍奋斗,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