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校3月24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房地产企业股票估值新技术的应用

报  告 人:杨景海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4日(周三)13:30-15:00

报告地点:主楼1015

主  持 人:周瑜

讲座内容:

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为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映证了房地产的性质,也从侧面表明了房地产被赋予的另一个属性,即为投资品。在经济形势比较动荡时,房地产投资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保值的作用,房地产业成为一个投资价值很好的“产品”。近年来,在房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地产股却持续下跌,房地产行业的泡沫没有体现在股价上,股市经历了普遍低迷的现象。在股市动荡的当下,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房地产企业股票内在价值投资。讲座采用股票内在价值和其他因素相结合的新技术,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对地产股进行估值分析,有助于明确地产股内在价值,使股票估值结果更真实,能提供给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使听众了解我国房地产企业股票市场现状及股票估值新技术的应用,厘清不同估值方法对房地产企业股票估值的适用性,拓展听众的视野,引发听众对专业学术前沿的思考,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奠定基础。

报告人简介:

     杨景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系主任,会计学博士,教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资产评估专业带头人,校级中小企业成本控制与管理创新团队带头人,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财务评审专家,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分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成本管理、资产评估、财务管理。主持和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等各级主要教科研项目 20 余项,在CSSCI、中文核心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 10 余项,主编和参编《财务管理学》、《基础会计》、《成本会计实务》等6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