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校11月20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讲 座 一

讲座题目:新零售背景下社交电商营销模式创新研究

报 告 人:王玲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0日(周三)13:30-15:00

报告地点:讲座楼106教室

主 持 人:徐晓颖

讲座内容:

社交电商作为平台经济的一种新业态,成为新零售背景下平台经济的一个新风口。依据《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市场规模达20673.6亿元,同比增长57%;2019年社交电商消费者人数已达5.12亿人,成为电子商务创新的主要力量;从业人员规模预计将达4801万人,同比增长58.3%,已覆盖社交网络多个领域。本讲座是从新零售背景下,社交电商营销模式的创新进行探索,分析随着消费者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社交电商如何通过消费者从被动营销变为主动参与营销的过程,改变人、货、场三者关系的同时,让消费者实现从“去购物”到“在购物”的转变,大幅度提高碎片化有效时间的利用率,实现24小时随时随地的购物,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品质化的服务。通过讲座,听众可以初步了解新零售下社交电商的变化和发展,分析新零售时代社交电商营销模式的创新和社交电商粉丝经济运转模式等内容。拓展学生专业知识面,提高对于环境变化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同时也将推动我校营销管理研究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报告人简介:

  王玲,国际商学院教师,市场营销专业教授,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经济学硕士学位。讲授市场营销学、企业定价、渠道管理等课程。主要从事新零售和市场营销教学研究,主持参与科研项目20项,其中省级7项,大连市4项,校级8项。主持项目7项,省级3项,大连市4项。发表论文16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副主编教材《市场营销学》和参与编写《商务谈判实务》。

 

讲 座 二

讲座题目:辽西北农产品流通成本控制问题研究

报 告 人:房静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0日(周三)13:30-15:00

报告地点:讲座楼202教室

主 持 人:周瑜

讲座内容:

辽西北是辽宁省贫困县较多的区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要想振兴辽宁经济,必须先让辽西北脱贫、先让辽西北发展起来。辽西北以农产品生产为主,要解决辽西北发展问题,首要的是解决农产品生产问题。在辽西北地区落实“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工作座谈会上,省领导强调辽西北要“努力建设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在建设辽西北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过程中,必须要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所关注的农产品价格问题、考虑农产品流通的成本问题。本讲座围绕辽西北农产品流通成本控制问题进行展开,从成本控制理论入手,首先界定农产品流通成本控制的范围。其次,对目前辽西北农产品流通企业成本控制现状进行分析,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最后,有针对性地提出成本控制合理化建议。通过讲座,听众可以了解辽西北农产品流通成本存在的问题,共谋辽西北经济发展问题。

报告人简介:

   房静,会计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财务会计与成本管理,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