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校10月9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企业环境责任信息披露影响因素及监管研究

报  告 人:李宏伟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9日(周三)13:30-15:00

报告地点:讲座楼205教室

主  持 人:杨景海

讲座内容:

十九大报告提出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国民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但是,我国环境污染治理依旧面临严峻的形势,需要企业提高环境信息透明度,明晰问题的本源,进而提升污染治理的效率、效果和效能。本讲座基于政治经济理论、合法性理论及利益相关者理论,探讨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内部影响因素和外部压力动因,分析国内外相关政策演化进程,解读中国情境存在的政府利益诉求实现的天然束缚及监管策略的必然惰性、公众等个体利益相关者诉求难以满足、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冲突等实际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为推进企业环境责任信息披露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实现社会经济绿色发展目标提供参考。本讲座为广大听众提供运用成熟理论,应用统计、文献分析方法研究社会实际问题以及财务报告如何更好披露环境责任信息的具体事例。

报告人简介:

    李宏伟,会计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统计学。先后公开发表了省级以上论文40余篇,其中7篇发表在国家级中文核心期刊;主编、副主编教材6部,其中主编2部;主持各级课题19项,其中省级课题9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9项,参与各类课题12项。主讲百家学术讲座7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