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校5月29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从“京歌”听中国经典的传承

报 告 人:聂晓琳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9日(周三)13:30-14:30

报告地点: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附属学校

讲座内容:

“京歌”以全新的声乐表演形式,突破戏曲中传统唱腔、行腔手法,依托戏曲板式,形成错落有致、高低起伏的旋律线条,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与时代感,实现新颖别致的艺术表现效果。不断吸收和借鉴其他音乐形式是“京歌”对戏曲艺术再造的过程,也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京剧最为深邃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气质。通过对“京歌”音乐作品的赏析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以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报告人简介:

   聂晓琳,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研室教师,文学硕士。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声乐表演、音乐鉴赏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辽宁省第一名,大连市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