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校级科研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部门

根据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结题工作正式启动。现就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2022年之前获批立项的校级科研规划、博士基金、优秀人才、创新团队在研项目

二、工作安排

校级科研规划项目由项目依托部门自行组织结题工作,博士基金、优秀人才、创新团队由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组织结题事宜。  

三、结题验收赋分条目

1.项目申请书中预期完成情况。

2.研究内容的前沿性及创新性。

3.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社会影响;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4.研究方法是否正确。

5.创新团队验收内容包含人才队伍培养情况。

6.创新人才项目验收内容包括个人成长情况。

部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添加相关赋分条目,各项内容分值由项目依托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四、结题评审专家选取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应当主动与申请结题者回避。

2.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主持完成过省教育厅以上级别的科学研究项目。

3.熟悉本学科学术前沿知识,能够负责地对申请人的学术观点及成果提出评价意见。

4.聘请校外同行评审专家人数比例不少于专家总数的三分之一。

五、验收结果等级说明

1.结题结果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

2.申请免验收结题,并通过专家评议符合免验收结题条件的项目,结题结果等级为“优秀”。

3.申请验收结题,并且专家评议平均分在90分(含)以上的项目,结题结果等级为良好;平均分在60分(含)以上89分(含)以下,结题结果等级为合格;平均分在60分(不含)以下,结题结果等级为不合格。

六、报送材料

(一)规划项目

项目依托部门应积极组织专家按照要求对项目进行评审。各部门确定评审时间后,提前一周上报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将参与旁听。

结题验收工作请各部门2022年531日前完成,报送结题项目汇总表以及项目具体材料纸质版1份。结题项目报送材料包括:《免验收结题申请表》、《决策咨询与参考》以及佐证材料或《结项审批书》、课题研究报告、《决策咨询与参考》以及佐证材料,所有材料单独装订。相关材料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二)博士基金、优秀人才、创新团队

博士基金、优秀人才、创新团队请项目负责人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匿名电子文档(WORD2003版本,压缩文件,分别以“项目名称”、“优秀人才-层次-年度”、“团队名称”命名)登陆个人科研管理系统,进入“我的项目”-“项目申报”,按照要求填报上传。实名电子版由部门汇总后发指定邮箱。实名纸质版待结题鉴定结果公布后再行提交。

博士基金:《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学研究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课题研究报告、《决策咨询与参考》以及佐证材料。

校级优秀人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总结报告》佐证材料

校级创新团队《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级创新团队总结报告》以及佐证材料。

电子邮箱:keyanchu@luibe.edu.cn。

    联系人:王庆   孔翔宇    0411-86208740(内线8042)

附件:

1.《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研项目免验收结题申请表》

2.《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学研究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

3.《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总结报告》

4.《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级创新团队总结报告》

5.《课题研究报告》

6.《决策咨询与参考》

7.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级科研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8.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级科研项目验收结果一览表

 

                                                                                   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