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征集科研反哺教学案例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字[2021]第53号,为做好科研反哺教学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成果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向各二级学院(部)征集各类科研促进教学的优秀案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要求

各二级学院(部)可从以下几个方面(不局限于)提炼出科研反哺教学的优秀案例。

1.开展各类学术活动,浓郁校园学术氛围

2.实现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有机衔接

3.吸纳学生参与到科研过程中,利用科研平台促进人才培养

4.指导学生参与科技活动和竞赛

5.科研成果促进教学内容创新或形成教材、参考书等

6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水平

7.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8.在学校战略规划、教育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智库作用

二、相关工作安排

1.各二级学院每个类别至少报送一个案例(多者不限),各学院案例报送总数不得少于8个,四部至少报送3个案例,鼓励附有图片的案例报送。

2.报送的案例或以教师个人署名,或以系、教研室为单位署名,或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署名。两个及两个以上个人或集体报送的,记在第一署名人或集体所在二级学院(部)名下;两个及两个以上二级学院(部)联合报送的,记在第一署名单位名下。

3.学校将择优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论丛》刊发或向外推送。

各二级学院(部)应将此次案例征集工作视教学评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做好相关工作。请于2021年12月13日前将电子稿发送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邮箱:keyanchu@luibe.edu.cn。

 

附件:科研反哺教学案例(模板)

                                   

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