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部门:

2021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部门认真组织研究,切实做好申报工作。

一、受理时间

受理截止2021年10月1910:00,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须根据科研机构、科研团队和筹建硕士点的研究方向,聚焦辽宁省委、省经济社会关切问题,结合申报指南,拟定研究题目及具体研究内容。

2.二级学院根据本部门项目培育体系推荐申报;基础部、体育部、思政部、公外部、心理中心各限报1项。2020年申报未立项项目,在项目持续推进研究的基础上修改申报,不占用部门推荐名额。

3.硕士生导师申报时,要以学校为主,并联合依托学校硕士生导师,吸纳硕士生进行申报。

4.各部门应组织专家按照要求对项目进行评议。各部门确定评审时间后,提前三天上报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届时将列席旁听。

、材料要求

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5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电子版:申请书(以“负责人姓名”命名word文档)、活页(以“姓名-活页”方式命名word文档)及汇总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注意事项

1.本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设置重大项目、重点建设学科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自选项目六种类别。申报“重大项目”、“青年项目”须在项目类别注明,其他类别不必标注。

2.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610月25日后出生)。

3.申请人当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未结项者不得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报,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报。

4.申报项目全部实行同行专家匿名评审,《活页》论证字数重大项目、重点建设学科项目不超过15000字,其他类项目不超过7000字,要按照《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联系人:王庆   秦锋祥   0411-86208740   电子邮箱:keyanchu@luibe.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申报公告及附件中相关文件。

2021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http://www.lnsgdb.com.cn/Lnsgdb/publish/html/105/content/2021/1632811574729.html###

 

 

附件:

1.2021年度辽宁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清单

           2.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学科名单

    3.2021年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4.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请书

    5.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6.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7.2021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