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西南财经大学2010年“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启事

2010年是继续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关键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余烟未尽,西方发达国家仍在苦苦挣扎。国际市场需求虽显曙光,但并未光明在即。尽管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速度开始回暖,但国际经济复苏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当前我国外经贸面临着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及来自西方发达国家对人民币升值压力等方面的挑战。面对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客观、理智的分析我国外经贸依然面临的和即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我们的建议,是本次征文的目的。

为此,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西南财经大学决定联合举办以“2010年中国外经贸形势——把握机遇,直面挑战”为主题的“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专题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征文选题范围

1.后危机时代我国外经贸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2.关于推动外经贸结构调整 加快实现增长方式转变的对策建议

3.关于人民币汇率对策研究

4.关于区域经济合作和自由贸易区建设问题

5.服务贸易在我国的发展及其存在的问题

6.低碳经济与我国外经贸

二、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西南财经大学

三、协办单位

《国际贸易》杂志社

《对外贸易实务》杂志社

《国际贸易问题》杂志社

《国际市场》杂志社

《国际经贸探索》编辑部

《国际贸易论坛》编辑部

《商务世界》编辑部

四、评奖办法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负责组织评审,根据“公平、公正、重质、择优”原则,评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者将被邀请参加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经济贸易发展论坛活动。获奖征文奖入选“形势与政策”论文集报送有关部门和公开出版发行。一、二、三等奖论文推荐到协办单位杂志刊登。

五、请认真阅读具体要求(见附件12),以使论文顺利进入评审阶段。

六、论文截稿日期

2010528,纸质稿件一式四份(A4单面)以部门为单位报送科研处,同时将电子稿发至邮箱:keyanchu8042@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附表

2.征文内容及格式要求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研处

                         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