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征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风建设典型人物优秀事迹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意见》,加大对高校学风建设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弘扬优良学风,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哲学社会科学学风建设典型人物优秀事迹,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及征集条件

征集对象限在高等学校工作10年以上、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并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在学术研究中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推进理论创新或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2、模范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严谨治学、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志存高远、淡泊名利,讲求诚信、忠于真理,严守职业道德,加强学术自律,自觉抵制浮躁、虚假行为;积极开展健康的学术批评,发扬学术民主。

3、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引领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优良学风的榜样和示范作用。

二、优秀事迹稿件要求

1、突出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科学研究方面的典型事迹。

2、突出模范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具有重要价值的创造性成果方面的典型事迹;

3、突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发挥优良学风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方面的典型事迹;

4、立意新颖、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文笔生动,善于从宣传报道角度提炼。

5、每篇字数在3000字以内。

三、材料报送要求

1、报送的材料包括:

1)《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风建设典型人物优秀事迹推荐表》,用A4纸打印,一式9份,附电子版;

2)《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风建设典型人物优秀事迹稿》,用A4纸打印,一式9份,附电子版。

2、材料报送时间:

2008826,逾期不予受理。

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风建设典型人物优秀事迹推荐表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研处

                              二○○八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