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2008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部分委托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及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需要,省社科规划基金办公室特紧急招标一批2008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委托一般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

1.关于总结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研究(2008730前完)

要深入挖掘、提炼我国党和人民在地震灾害特别是汶川震灾面前展示的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阐释其丰富内涵、现实意义和历史影响,文中也要积极总结宣传辽宁社会各界开展的各项救灾行动。

2.关于潘作良同志崇高精神的本质内涵研究(2008730前完成)

要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就辽中县信访局原局长潘作良同志的先进事迹所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实际,深度挖掘潘作良同志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崇高精神实质,及其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根源、主要表现和重大现实意义。

3.关于北京奥运精神的研究(2008830之前完成)

要在深入研究人类史上的奥运精神基础上,结合此次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成功实践,挖掘、提炼北京奥运精神的丰富内涵、现实意义和历史贡献。

4.关于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重大战略实施5周年的经验与启示(20081015前完成)

既可总论振兴战略实施5年来辽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生的总体变化,总结若干经验规律及问题不足;也可从某一领域、某一侧面、某一角度具体论述振兴战略实施5年来给辽宁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既要有定性分析,又要有量化论证。

5.关于辽宁解放60周年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研究(20081015前完成)

既可从全局性、战略性的视角总论辽宁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取得的宝贵经验,探讨辽宁解放的历史规律;也可从某一领域、某一侧面、某一角度开展关于辽宁解放的历史和现实问题研究。

6.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经验与启示(2009130之前)

跟踪研究在全党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历次重大学习活动,宣传阐释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经验与启示。

二、相关要求

1.投标者可在招标课题的范围内,根据研究方向设计具体题目。本次招标不受理自选研究方向的课题投标。项目研究的最终成果应是6000字至1万字以内、适合中央和省级党报党刊采用的待发表论文,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规划办。成果特别优秀,规划办将直接推荐发表并变更为委托重点项目。

2.论文要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精神,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精神,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说理透彻,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要立意新颖,逻辑严谨,文风朴实,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3.获准立项将资助经费5000元,论文正式发表后拨付并办理结项手续。变更为委托重点项目的,资助经费追加至1万元。

4.项目申请所需材料如下:审查后签章合格的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包括1份原件4份复印件(含申请书电子文档),左侧装订;录入本单位各申请项目信息的《项目申报汇总表》(含电子文档)1份。

5.我处受理各单位申报截止日期为2008712,逾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

1. 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2. 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请书

3.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08年7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