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各级科研平台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平台引领作用,提升平台竞争力,保持各级科研平台建设的有序性和持续性,为学校科研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学校陈涛副校长带领科研处分别听取了各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就平台制度建设、学术活动安排和人员调整等情况的汇报,并与平台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陈涛副校长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对各级科研平台发展定位、组织架构、研究方向、人员安排等重新进行了规划、论证、调整和补充,希望各科研平台履职担当,团结协作,规范运行。当前,各级科研平台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做好三件事情:一是要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文件。围绕平台定位和研究方向修订完善平台章程、管理办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二是要常态化开展学术活动。把科研选题、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科研结项、科研成果评选列入学术活动计划。教师参加校外学术活动回校一个月内要在科研平台内部进行交流。注重科研反哺教学,学术交流活动要吸纳相关学生积极参加;三是要安排新入职教师进科研平台。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科研平台,选定科研方向,参与到科研团队和科研项目中来,提高新入职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把科研作为促进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的坚实“支点”,从而全面促进新入职教师的快速成长。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积极申报各类省部级科研平台,不断整合校内优势资源,凝练研究方向,提炼研究特色。此次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规范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研平台活力,发挥科研平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标志着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迈上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