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622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副校长陈涛博士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负责人,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2021年课题主持人、高等教育研究院等研究机构成员参加会议。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崔丽英主持会议。

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2021年课题主持人围绕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各自课题研究情况,从转型发展、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双创工作、产业学院、智慧校园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副校长陈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我校2021年高等教育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确保正确方向和控制合理数量的基础上提升研究质量,力争做到研究成果能被学校采纳,甚至被教育厅、教育部采纳;二要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做到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把研究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融入管理具体流程;三要做到科研育人,教师进行科学研究要和学生的毕业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充分结合起来。

多年以来,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管理与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注重思想引领,强化研究的实效性,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