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2019年度横向科研项目的通知

为规范我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调动教师开展横向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依据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作出以下规定:

    一、项目立项

合同签订

签订合同前,项目负责人与委托单位须充分充分论证项目的成熟性、咨询服务的准确性、实施的可行性等关键要素。

合同应明确约定以下内容:项目名称;合同双方的主体资格及联系方式;委托事项或合作事项的内容、范围和要求;履约计划、进度、期限、地域和方式;研究经费、报酬及支付方式;技术情报和资料的保密;风险责任的承担;研究成果的归属和分享;知识产权的归属和收益分成办法;验收标准和方法;结项方式;合同生效时间;违约金或损失赔偿的计算方法;争议解决的办法;名词和术语的必要解释。合同具体内容由项目负责人与对方当事人洽谈约定。

(二)合同审核

所在部门对合同进行初审,初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性;项目组成员是否具备完成项目的条件和能力。

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对合同复核审查。

(三)合同编号

2019年横向课题合同编号暂定为“2019+部门简称+姓名首字母+签订日期”,比如:国际经贸学院张三1月9日签署合同,项目编号:2019GMZS0109;体育工作部李四10月25日签署合同,项目编号:2019TYLS1025.六院四部具体编号为:

国际经贸学院:2019GM###0#0#    国际商学院:2019GS###0#0#   会计学院:  2019KJ###0#0#            

信息管理学院:2019XG###0#0#    外国语学院: 2019WY###0#0#          

国际交流学院:2019GJ###0#0#    思政部:   2019SZ###0#0#            基础部: 2019JC###0#0#  

体育工作部:2019TY###0#0#      公外部:2019GW###0#0#

其他部门可根据相关要求自行拟定。

(四)合同经费

横向委托项目经费必须由委托方只能通过对公银行账户进行银行转账汇入学校指定账户为方便做好经费划拨建账、发票开具等工作,请项目负责人确保委托单位在每月20日之前将经费汇入学校账户,如不能确定,则顺延下月汇款。每月20日至月底,财务处会开具发票(如发票信息有误必须在当月处理,过期不允处理)

(五)合同备案

合同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 15天内将双方签字(章)、盖章的合同原件交付科研处归档(合同一式4份,科研处1份、合同委托方、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部门各执1份)。合同电子文本发至科研处邮箱:keyanchu@luibe.edu.cn,项目信息录入科研系统。

二、项目结项

办理结题的横向项目,项目负责人需由委托单位出具通过验收证明,并加盖公章所在部门审核后,连同结题证明材料一并报送科研处。同时将结题材料电子文本发至科研处邮箱:keyanchu@luibe.edu.cn,项目结题成果为“研究报告”的将相关信息录入“决策咨询”。

三、经费报销

   项目结题材料提交无误后,根据相关要求办理课题经费报销。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研处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