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论坛在大连召开

 

 

10月19日,辽宁省第8届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专题学术活动之一的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论坛在辽宁师范大学召开。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辽宁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胡明昊、大连市社科联科研部部长闫佳晖以及来自全省40所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获奖征文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庆参加会议。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代表省社科联讲话,他向会议承办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旨、目的和意义。随后,进行获奖征文颁奖仪式并全体合影留念。

 

 

论坛特邀省内四所高校科研负责人作精彩主题报告,介绍各自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现状、管理经验及特色之处。辽宁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胜系统介绍了智库建设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过程管理;东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史永东重点介绍该校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工作体系、管理机制、取得成绩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沈阳师范大学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处长邵永运围绕如何夯实基础,发挥优势,全面提升教育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介绍沈师近年来教育科学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肇坤以“转变理念,强化特色——新时代行业高校科研管理创新的认识与实践”为题介绍了该校的科研总体情况、主要成绩和措施以及管理的经验。主题报告高屋建瓴,各具特点,与会代表开阔眼界,提高层次,受益良多。会后,分两个小组进行了管理经验交流,就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热点问题交流了想法。

 

 本届论坛主旨是“发挥高校优势,努力开创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论坛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加强省内高校科研管理界的紧密交流,构建校际合作工作机制,搭建良好平台。这是新时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的总结会、交流会,是凝聚智慧、启迪发展的研讨会。本次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的基础上,必将进一步推动科研服务与管理,彰显新高度,跃升新台阶,为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