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辽宁省高校教师学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国家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宣讲会召开

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中德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辽宁省高校教师学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国家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宣讲会于73日在沈阳举行,全省各高校教师100余人参加,学校委派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阎明印出席会议并向参会人员表达了诚挚欢迎。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胡明昊副处长传达了教育厅知识产权的重视及下达的决定与任务,并表示省教育厅将积极为高校知识产权提供服务。

会上,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中德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易玉、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调研员邹复勇、辽宁省总工会法律顾问温勇、辽宁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陈洪军分别以“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国家及教育部有关文件导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解读”、“知识产权与高校学风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与刑事犯罪审判”为题做了培训报告。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转化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近年来,辽宁省陆续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依法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学校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教师知识产权创造与转化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创新与应用,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为知识产权创新驱动、为知识产权司法和行政保护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