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辽宁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及操作实务培训会召开

   

    为加快推进辽宁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服务能力,辽宁省教育厅于6月27日至29日在在沈阳东佳瑞士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辽宁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及操作实务高级培训班。省内64所高校150多名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班,我校科研处孔翔宇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李国华同志主持,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处长杨为群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在总结我省2018年上半年来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建设高校技术转移人才迫在眉睫,提高高校技术转移人才综合素质至关重要,形成高校技术转移环境势在必行。

   

    此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注重实效。不仅邀请了地方政府、企业单位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领导做培训报告,如原上海市科委体制改革与法规处处长吴寿仁、辽宁省科技厅政策体改处处长张在群、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总经理罗林波、吉林吉大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昌盛,还邀请了地方名校、科研单位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专家教授做培训报告,如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办公室教授刘毅、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部部长管国锋、东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刘海波、大连医科大学成果转化办主任刁云鹏。

   

    通过此次培训,对帮助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人员充分了解掌握和运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相关政策,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后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办法》等多个相关制度文件,并在省教育厅牵头开展的“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工作中,学校与多个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实现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进一步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