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为了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学院科研发展的新方向,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7年1月3日上午8时15分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首先对学院第二届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决。同时,会议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试行)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研成果管理办法》。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李健教授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吕红军博士发表了题为《树立科学发展观 加强我院教科研工作》的重要讲话。讲话共分为三部分:第一,以人为本,坚持教育的全面发展。她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可持续发展。学校教育不仅仅是学历教育,更是终身教育。教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这项工作本身,而且还在于学院发展,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完善的制度和教师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教育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三个基本要素。第二,加强制度建设。制度不仅仅是一种规范,更是一种引领。要充分认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执行力度。第三,几点思考。她强调:首先,必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大学是特殊的学术群体,良好的学术氛围十分重要。其次,要抓好科研队伍建设。要建立自己的学术梯队;重视学术自由,鼓励不同学术派别的存在、发展;鼓励团队合作。再次,重视科研项目的争取与学术成果的积累。所有能够参与学术的人员应该广开门路,积极走入社会生产单位。最后,应该积极引导学生在学期间参与科研工作。

本次学术工作会议的召开总结了以往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为今后科研工作的继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