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学生士兵任泽宇事迹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学生士兵任泽宇事迹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大学生士兵任泽宇事迹

任泽宇,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会计学院2014资产评估专业学生,曾在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2018在本校毕业且在同年通过公安消防部队院校招生进入消防军校本科学历, 辽宁省凌源市,20169月入伍曾服役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支队泾河新城中队,历任战斗员、通讯员、火场文书,现为云南省昆明市消防高等专科学校二大队七中队学员。

一、政治信念坚定,提高综合素质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任泽宇本着全面发展的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任泽宇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在学习上,努力刻苦,上课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善于动脑,做到了课前预习,课后总结,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经常和同学们讨论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和同学的关系非常融洽行动上坚决做到不落后于他人,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作为班长,他不推脱,争取做到最好,各类校级组织的活动中,力争去做为行为上的先锋。大学年里积极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例如: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并取得省级立项,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家境贫困的同学们;加入“千争百辩辩论社团,积极提高在校期间与同学们的互动;经过了年的努力,任泽宇在大顺利的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等考试且荣获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牢记使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入伍以,任泽宇一直注重学习,始终把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作为标准,刻苦训练,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一名消防“铁军”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队的各项建设献计献策、尽心尽力任泽宇同志2017年4月代表所在支队参加全省条令条例知识竞赛取得二等奖,在2017年末取得该中队“先进个人”嘉奖2018年,任泽宇如愿通过公安消防部队院校招生,考入消防军校,完成从一名消防指战员到消防指挥员的转变。

“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的消防精神与经验、技术相结合,才能爆发出巨大的救援力量。这种信念支撑着任泽宇在救援现场斗志昂扬、不知疲倦,以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各种灾害的考验,充分展现了特勤中队官兵的血性和拼搏不息的精神,焕发出特勤消防精神夺目的光彩。任泽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消防官兵对“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精神的认识,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虽然未见战火纷飞、刀光剑影,但任泽宇在陕西总队的两年,冲进烈焰升腾的火场和各种救灾救人现场180多次,从火场、高空、井下、高速公路等处救出遇险群众十余人,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其出色的表现令人赞叹!

一声凄厉的电铃声划破了中队安静的夜空!2018年8月15日下午,中队辖区内一高层26楼发生火灾,有毒浓烟从起火房间翻滚而出,很快就充满了走廊、蹿出了窗外!危急情况下,任泽宇和另外两名战友立即受领了任务:进入火场侦查火情!整座大楼已被切断电源,背着数十公斤的装备快速攀登至26楼,这对从来没有扑救过高层建筑火灾的义务兵任泽宇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毒烟热浪里任泽宇和战友进入火场,房屋内浓烟滚滚,能见度几乎为零,防爆强光手电也失去了作用。经过前期的多次火情侦查,确定着火室内无被困人员及火情位置,为后续的灭火任务提供了重要的情报。从火场回来后,有战友问他,“第一次进高层建筑火场,你就不怕有危险吗?”他说:“面对灾难,老百姓比我们更怕,我们的使命要求我们勇敢冲锋,不怕牺牲,我不怕任何危险!”

任泽宇同志敢于奉献,敢于牺牲,敢于吃苦,自服役于泾河新城中队以来,积极参与到灭火救援战斗中去,深入现场一线,用镜头记录着灭火救援战斗现场的影音资料。在担任通讯员、火场文书的工作中,及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制定灭火救援预案30余份,填制辖区重点单位六熟悉卡120余家,统计辖区内消火栓数量380余个,为中队顺利处置灭火救援战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通过不断学习,自行选读相关书籍,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同时注重兴趣培养,积极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并随时向班长询问相关业务知识,用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消防事业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消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光荣传统

任泽宇同志充分继承和发扬消防部队吃苦耐劳、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能够很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以及各项任务,并牢固树立“争先恐后,勇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和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作风,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任泽宇同志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思想的学习,随时关注十九大相关讯息,积极参加中队的各项政治教育活动,并结合实际根据学习内容及有关制度认真剖析个人问题,保持了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展现了新时期消防指战员的高度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精神风貌。任泽宇同志充分发挥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了吃苦耐劳、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工作中的他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展现了新时期消防卫士的高度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精神风貌。他以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消防事业无限热爱的胸襟,在血与火中书写着119的辉煌,用坚毅与忠诚,履行着为人民服务这重于泰山的诺言,责任泰山重,忠心谱和谐,火警线上铸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