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通过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改革推动学生转变学习方式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通过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改革推动学生转变学习方式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通过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改革推动学生转变学习方式

2019年4月,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9年工作要点》,再次强调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依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结合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会计学院于6月14日组织开展关于课程改革研讨活动,专业教师代表和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专业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针对如何利用课程考核改革和教学方式改革推动学生增强学习兴趣和动力展开热烈讨论。专业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一致认为,信息革命带动了课堂教学改革,而传统的教学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学生的需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从革新课堂教学开始,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手段、考核评价方式等。

此次讨论活动在梳理了学生学习兴趣不足等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利用提出了多项提升学生学习质量的举措,成为影响学院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的又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