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21年度1+x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2021年度1+x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2021年度1+x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26日上午,会计学院1+x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在学校实验中心如期举行。组织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资产评估专业共4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考试。

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初级)能够对财务机器人进行基础设置,熟练使用财务服务、政务服务、个人助理等机器人处理大量、重复、可标准化的业务工作,并能对现有工作进行分析、发现并提出财务机器人的开发需求等工作。

 

自教育部印发《关于在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以来,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会计学院专门成立“1+X”工作组,负责1+X证书宣传、教师培训、学生报考、学生培训以及考试安排等日常管理工作。

此次考试的顺利实施,积极促进学校“1+X”制度的落实与推进。今后。会计学院将继续努力,学习相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打造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