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在“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我校在“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11月2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通过网络形式进行比赛,我校会计学院选派两组参赛队伍,其中19级财务管理3班的潘正可、李永严、王佳蕾、吕敏竹表现出色,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康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主要通过检验财会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财会等相关专业技能,引领和促进财会、管会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岗位。通过竞赛案例提供的完整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主要扮演资金管理、营运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四个管理会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业务财会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内容涵盖战略管理、风险管理、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管理、成本管理、企业管理会计报告、绩效管理。展示了高等本科院校学生在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及审计岗位的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在管理会计岗位的管理会计工具的实务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