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加强禁烟教育,建设美丽校园

加强禁烟教育,建设美丽校园

为减少和消除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无烟校园”的号召,组织开展“携手禁烟,共创文明”的主题系列活动,呼吁广大同学拒绝烟草、拥抱健康,创绿色无烟校园。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姜海组织辅导员召开禁烟推进大会。要求辅导员老师组织各班禁烟宣传活动并了解同学们吸烟情况,对同学们的吸烟情况进行排查,做到实际监督,互相提醒。班级负责人积极给同学们普及吸烟危害,并提出坚决抵制吸烟诱惑,摒弃吸烟陋习。

开展禁烟主题班会。各班负责人从实际案例出发,向同学们普及烟草的品种、讲解烟草及电子烟对身心健康成长的危害。从而引导同学们远离烟草、拒绝烟草,养成科学、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会后同学们表示应该行动起来,坚决抵制吸烟诱惑,做一个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进行线上宣传教育。会计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相关禁烟推文,向同学们宣传吸烟危害和禁烟必要性,呼吁号召大家要坚决拒绝烟草,规范自己的行为,健康生活,共建美好校园。

号召签署禁烟承诺书。学院组织同学们签写“学生禁烟承诺书”,倡议全体同学“拒绝烟草,做无烟新一代”。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字,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烟草。

通过此次“携手禁烟,共创文明”系列活动的展开,我院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必要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自觉摒弃吸烟陋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禁烟活动,为净化校园环境、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