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千争百辩,以辩会友——会计学院“第八届全民辩论赛”完美落幕

千争百辩,以辩会友——会计学院“第八届全民辩论赛”完美落幕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的知识储备,促进其能力的培养,会计学院于2019年12月8日下午1:30,在讲座楼203教室举办了“第八届全民辩论赛”。会计学院宋志鹏老师及多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来自会计学院辩论社的社员和辽宁科技大学辩论社的社员参赛,以“人是应该永远理性还是需要感性”的辩题进行辩论,主要以友谊赛的形式拉开序幕。决赛以“一夫一妻是不是最佳的婚姻形式”对决。最后评出本校十佳辩手、优秀主席官。两场比赛从陈辞立论、补充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展开。双方辩手在表明本方观点的同时,紧抓对方辩论过程中的争议之处,进行有理有据的辩论,他们引用大量实例和数据阐述观点,展现其基本功底。自由辩论阶段更是异常激烈,气氛紧张,选手们各显神通,辩论进入高潮。

                  

评委根据选手的辩论内容、辩论技巧、赛场风采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本校十佳辩手有:罗佳欣、么子涵、杨淑涵、孟星宇,最佳辩手:侯宇晨、蔡天煦,及优秀主席官:杨朋飞、徐佳奇。

本次辩论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有效地拓展大学生的知识,提高其思维辩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