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会计学院举办学生思想动态研讨会

会计学院举办学生思想动态研讨会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院学生的思想健康状态,正确的引导学生等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道德观念,2019年11月13日下午在主楼3017举办了2019-2020(一)学年度学生思想动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参加人员有会计学院领导,各级班导师以及辅导员。

                        

   在研讨会上,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姜海对调查的学生的思想状态进行了总体概括,并将我院目前特殊学生群体分为13类:(1)遭遇突发事件,如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受到自然或社会意外刺激的学生。2)学习压力过大、学习困难的学生。3)个人情感受挫的学生。4)家庭经济负担重缓交学费,自卑感强的学生。5)患有心理疾病或严重身体疾病的学生。6)正在服用精神类药物控制病情以及曾患心理疾病休学、病情好转又复学的学生。7)经常酗酒或网络成瘾的学生。8)心理健康筛查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9)人际关系差。10)谈恋爱的,特别是和校外人员谈恋爱的要单独标明。11).学业预警学生。12)有过网贷情况。13)受过处分学生。姜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工作,建立健全特殊群体工作机制。建立以辅导员、班导师、任课教师、学生干部、寝室长等五位一体的网格化管理,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同时加强学生工作者队伍的建设,开展学生教育,并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问题,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教育服务活动,去引导和帮助特殊群体学生。 

                                          

   通过召开本次学生思想动态研讨会,有利于学院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问题,加强学生教育,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