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我校王月教授参加第七届IMA”新会计、新技术“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

我校王月教授参加第七届IMA”新会计、新技术“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

515日至516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的第七届IMA“新会计、新技术”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月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云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参加,围绕信息化背景下的新会计人才需求与新技术实施展开探讨,内容涵盖:院长论坛——高校在信息化背景下的新会计人才培养设计与实施,企业财务数字化、互联网商业模式、人工智能技术等对管理会计研究及实践的影响;新会计实践论坛——邀请企业实务专家进行信息化实践分析并对新会计人才画像进行展望;新技术论坛——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对管理会计研究的影响以及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探索。

本次论坛为高校会计人才培养提供最前沿信息,通过本次论坛有利于我校深度挖掘管理会计如何在“新会计、新技术”背景下开展新会计人才培养,实现会计学专业教育教学内容的升级与迭代,促进我校管理会计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助力产学研协同发展,为我校管理会计教育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