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我校调研团队赴山东财经大学调研“智能会计”专业建设

我校调研团队赴山东财经大学调研“智能会计”专业建设

412日,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月、实验中心主任张铁强等一行6人赴山东财经大学调研学习“智能会计”专业建设与会计实验室改造升级。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为我校调研团队作了题为“智能会计--会计转型发展的方向”的精彩报告,他从“会计为什么转型”“如何转型”“转型后的会计是什么”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会计专业转型升级的深度思考,分析了未来会计人才培养方向及会计教育改革方向。会计信息化部牛主任就大数据会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及实践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分享,并为我校会计学院“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开展大数据财会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围绕财会专业的数字化改造,双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实验室。

此次专业调研有力推动了我校财会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的思考,为完善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