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进出口企业成本与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举办“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进出口企业成本与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

    为广大同学拓展财务知识,提升财务职业素养,开展相关专业研究提供参考和帮助。20201125日下午120-1500,在众创空间105教室开展了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进出口企业成本与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孙喜云教授主讲,会计学院2017级各专业学生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全球经济和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导致进出口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恶化,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进出口企业是对外贸易活动的主要载体,连接着国内与国外两个市场,其成本水平与结构均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成本的上涨与外部风险的加剧都制约了进出口企业的发展。讲座以成本为切入点,一方面分析进出口企业面临的成本变动和主要外部风险;另一方面剖析进出口企业成本变动的宏微观影响,并以进出口企业的诉求为重点探讨政府政策支持的原则与要点,最后以此为基础从“企业自身”和“外部政策”两个维度提出降成本、避风险、促增长的发展对策,助力进出口企业突破“摩擦”重围,在非常经济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讲座,可以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也可以引发学生对专业学术前沿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