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召开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

会计学院召开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13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在主楼3017教室组织了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会计学院院长王月教授、副院长孙喜云教授与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成本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周瑜博士主持。

    会上,周瑜宣布了研讨会程序及细则,院长助理包苏日古嘎公布了前期研讨会论文评比过程及优秀论文结果,周瑜《基于战略成本动因分析的制造业协同降本路径选择及策略研究》、房静《组织群成本管理和官方关系控制方案对供应链绩效的影响研究》、张媛《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大连养老产业发展策略研究》、康丹《煤炭企业增值型内部审计优化研究--基于PDCA模式》、包苏日古嘎《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对研发投入影响研究》、杨景海《转型升级与外贸安全背景下的管理会计应用调查》等被初评为优秀论文,以上优秀论文作者对论文成果进行ppt展示。六位教师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场学术盛宴,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王月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学术研究水平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至关重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并结合到实际教育教学过程中,转化科研成果,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师个人的内涵,对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也起到促进作用。希望全体教师形成团队合作,找准定位和研究方向,建立科研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研究成果。她还强调学院将搭建更多学习实践平台,举办更多类似研讨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展示出自己的优秀成果,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