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展开“强监管背景下审计师行为优化途径研究”的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展开“强监管背景下审计师行为优化途径研究”的专题讲座

为保障学生专业知识教育的开展,提高学生综合专业知识积累。2019年10月16日下午1点30分,会计学院在讲座楼203教室开展了“强监管背景下审计师行为优化途径研究”的专题讲座,2019级会计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红梅教授主讲,周瑜老师主持。

               

本讲座从审计行为异化的内涵界定入手,依据搜集的近五年数据,从动机、压力、机会三方面深入剖析了审计师行为异化的原因,明确审计异化行为对审计师、事务所、分析师、券商造成的影响,并基于审计师职业素质提升、监管环境优化双重视阈,提出规避出现审计异化行为的建议。审计师的职业行为应贯彻“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原则和方针,有效执行相关政策法规,保证政府监管依法全面从严开展。但是,受到各种利益因素的影响,审计师的审计行为异化问题时有发生,多位审计师因审计行为异化而受到证券会的处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后果。

               

                       

讲座从组织行为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的视角探讨审计师行为优化的途径,为学生们拓展审计知识,提升审计职业素养,开展相关专业研究提供了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