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企业财务绩效的作用机制研究”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企业财务绩效的作用机制研究”专题讲座

    2019年9月18日下午1点30分,会计学院在讲座楼104教室举办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企业财务绩效的作用机制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周瑜老师主持,杨景海教授担当主讲,会计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我国科技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一直受到政府部门积极的关注。但2017年我国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仅为1.59%,所有企业研发费用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仅有2.07%,远远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甚至低于亚洲的某些发展中国家。杨景海教授分别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财务条件、被认定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提升财务绩效的障碍等方面展开研究。旨在通过构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影响企业财务绩效的模型,探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企业财务绩效的作用机制,科学地评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的有效性和引导性,促使政府干预企业创新的政策进一步科学化和政策资源的有效配置。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现状,理清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影响企业财务绩效的路径,同时也为大二学生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及以后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