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会计学院举办“VUCA时代管理会计能力框架体系构建研究”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举办“VUCA时代管理会计能力框架体系构建研究”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举办“VUCA时代管理会计能力框架体系构建研究”专题讲座

为提升同学们对VUCA时代的了解,更好的学习和运用会计专业知识,2019年6月5日下午13时30分,会计学院在讲座楼104教室开展了“VUCA时代管理会计能力框架体系构建研究”的学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王月教授主讲,部分教师与200余名会计学子共同参加。

会上,王月教授首先就VUCA时代我们将面临的经济环境做出简单阐述,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企业从管理理念、框架以及方法等层面均产生巨大的变化,由此必将形成新的经营模式和管理会计新需求。随后,她指出传统的财务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在VUCA时代,会计行业面临挑战,传统财务转型已经具有紧迫性、必要性。在此背景下进一步分析时代变革给行业带来的变革和影响,分析对比国内外管理会计能力框架体系,并具体分析我国如何构建管理会计能力框架。

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管理会计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利于我院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开阔学术视野,从而更全面、高效地进行学术研究和学习。同时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同学们投身学术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