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加强专业能力 探讨经济走势——会计学院熊学华副教授百家学术讲座

加强专业能力 探讨经济走势——会计学院熊学华副教授百家学术讲座

加强专业能力  探讨经济走势

——会计学院熊学华副教授百家学术讲座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提升对经济发展形势的判断力,探讨当代经济发展的走势。4月24日下午1点30分,会计学院熊学华副教授在讲座楼104教室开展了“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的百家学术讲座,全校191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在我国当前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背景之下,对大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进行研究,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背景、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优势、大连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熊学华老师阐述的内容观点独到,案例鲜明,以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对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解读,阐述大连如今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的优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该问题的举措,生动形象的为学生讲述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做了深度剖析和解读,浅显易懂,引发学子的深思。

本次讲座用专业知识、从专业的视角立足于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阶段对大连的经济进行解读和剖析,激发学生探讨和学习的兴趣。积极响应我校对外经贸人才培养的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综合素质优良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