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科研» 学习新知识 引领新常态--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学习新知识 引领新常态--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学习新知识 引领新常态

--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为了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2019年3月27日下午1点30分,会计学院在讲座楼104教室举办“人工成本上升背景的制造业结构升级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杨景海教授主讲,2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中,杨景海教授首先介绍我国劳动成本现状与制造业现状,阐述了我国劳动业成本现状、制造业结构中的各个产业链占比。随后,杨海景教授指出了劳动力成本上升对制造业结构的影响机制,并分析研究制造业结构升级在目前遇到的困难与障碍。最后,杨景海教授根据相应的困难与对策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也对产业结构升级中我国的优缺点进行分析,提出我国沿海地区可能较其他地区更好地完成产业升级的观点。此次学术讲座使同学们对制造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专业素养的提升有了极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我国劳动力市场情况与当前产业结构变化趋势,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我国制造业结构升级障碍的系列问题加以分析和提出相应意见,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