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中心» 会计学院举办“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对研发投入的影响研究”的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举办“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对研发投入的影响研究”的专题讲座

   为广大同学拓展财务知识,提升财务职业素养,开展相关专业研究提供参考和帮助。2019年10月30日下午1:30-15:00,在讲座楼104教室开展了“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对研发投入的影响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包苏日古嘎老师主讲,成本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周瑜老师主持,会计学院2018级各专业学生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制造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制造业渗透加速进行,新一轮科技革命业已展开,现已经波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形成了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在区域内形成了若干个经济增长点。发达国家不断调整产业战略,以“再工业化”战略重塑本国制造业竞争优势。而许多发展中国家也认识到这是重新谋划全球产业分工、实现“弯道超车”的难得机会。2019年中国制造业产值数量巨大,但中国并不是制造业强国。为了发展先进制造业,企业需要加大研发投资,通过创新技术引领制造业升级,而企业研发投入的影响因素较多,需要从影响较大的因素即资金入手推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本讲座可以为政策制定者和实务操作者提供科学而有效的理论支撑,同时丰富和加深会计学相关专业的专业知识。